023-65250932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

华岩公益 | 非遗拓印进社区—— 礼敬中华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4-03-23 11:08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3月14日上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联合九龙坡区爱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华龙家园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了“礼敬中华传统文化——非遗拓印”文化体验活动。


拓印是中国一门古老的传统技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老人介绍了拓印的悠久历史,同时现场演示了拓印的制作过程。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走进拓印文化,感受那份专属的历史沉淀和文化传承。

弘扬国粹,不忘初心,岁月更迭,不变的是我们对历史的传承与敬畏。



古人持刀刻金石以志,今人执拓摹岁月波纹。此次拓印体验活动,巧妙地将非遗文化引入社区,极大地锻炼了辖区老人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邻里关系和睦,提升了社会凝聚力。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将继续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体验活动,助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让更多人走进非遗,感受非遗。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贡献力量。

日行一善
华岩文教公众号
走进基金会
公益项目
华岩资讯
秘书处:023-65250932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华岩村152号华岩寺弘法大楼底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