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65250932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

2021“华岩禅林--连接世界你我他”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20 15:52


2021年12月18日上午,由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华岩禅林--连接世界你我他”国际交流活动在重庆华岩寺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邀请了20余名渝外籍人士,他们分别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缅甸、孟加拉国、尼泊尔、布隆迪、牙买加、白俄罗斯、泰国。


重庆华岩寺方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道坚法师盛情接待了他们。外籍人士一行首先参观了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


道坚法师为他们认真讲解中国文化、佛学渊源,外籍人士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的和道坚法师探讨自己的见解。



道坚法师带领外籍人士们参观重庆华岩佛教博物馆,大家被博物馆内的藏品所震撼,并认真聆听道坚法师对藏品的讲解。



中国书法源远流长,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道坚法师带领外籍人士们在华岩书院研习书法,增进他们对中国民族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道坚法师带领外籍人士在素有“山城第一素”美名的华岩素食文化会馆用餐。



美食当前,总能有所思,或馋性千娇,食前观察、吃中思想、品后体味。

水静极则形象明

心静极则智慧生

在茶中寻找真味

在杯中品读流年

一缕缕茶香轻抚悠悠岁月

一番番滋味慰籍漫漫人生

外籍人士们游览重庆华岩寺禅茶院,近距离欣赏中国传统茶艺演示,学习中国茶道文化礼仪,品尝中国传统寺院禅茶。



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让在华外籍人士们感受到中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十分期待再次相约重庆华岩寺。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国际交流中心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借助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大事因缘”,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间交往,大力倡导佛教文化“重视人类心灵和道德的进步和觉悟”,“慈忍护念众生”的理念,“高举友好、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发扬中国宗教界爱国爱教和崇尚和平的优良传统,积极发展同各国宗教界及世界性、地区性和各国宗教和平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


日行一善
华岩文教公众号
走进基金会
公益项目
华岩资讯
秘书处:023-65250932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华岩村152号华岩寺弘法大楼底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