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65250932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

华岩公益 | 礼敬中华传统文化——非遗拓印走进云泽路社区

发表时间:2024-03-27 10:39

拓印,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为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3月26日上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在二郎街道云泽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了“探索非遗魅力 · 传承中华文化——非遗拓印”文化体验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了拓印的起源、拓印技法的历史发展、拓印的类别以及制作流程与注意事项,让大家对这一项传统技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志愿者现场讲解并演示拓印制作流程


随后,大家跟着操作步骤:刷墨、铺宣纸、锤拓......不知不觉中,拓片上的“”、“寿”、“”等寓意吉祥的拓印作品完美呈现。



千古文化留遗韵,一代文明展新风。本次活动让大家走近非遗,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坚定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遗经典的决心。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将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体验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他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与色彩。

日行一善
华岩文教公众号
走进基金会
公益项目
华岩资讯
秘书处:023-65250932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华岩村152号华岩寺弘法大楼底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