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65250932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

守护敦煌 | 沙漠焕新绿 共建生态林——公益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09:56

春风拂枝催新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4日,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组织志愿者远赴甘肃敦煌三危山同雷音寺众人一起开展“守护敦煌·共建生态”公益植树活动。

敦煌长期处于荒漠戈壁之中,受风沙侵蚀,生态环境脆弱,因而植树造林对敦煌的生态环境保护而言意义非同寻常。“守护敦煌”共建生态绿化工程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经过十一年的坚持和努力,累计种下树苗50000余株。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搬运、挖坑、种植、引水浇灌,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本次所种植的树种为银白杨树,耐寒、耐干旱、抗风、抗病虫害能力强,是良好的行道树、营造防护林树种,具有抗风性好、适应性强、生长快、寿命长等特点。



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始终坚持把生态兴则文明兴根植于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引领了“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新风尚。



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一起,

为保护西部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日行一善
华岩文教公众号
走进基金会
公益项目
华岩资讯
秘书处:023-65250932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华岩村152号华岩寺弘法大楼底楼